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

原创闪小说 - 最讨厌好人

甲说:最讨厌好人。

乙    :问问原因?

甲回答:火灾时,邻居的好人爬窗进来我家叫醒我,然后掩护我安全下楼,我下楼后立刻就跑到安全的地方去了。

结果我被这个好人骂了好久。

如果是旁人骂,我可以骂回去,他们不知道当时的凶险,我能逃出来就不错了。

可是被这个好人骂,我无言以对,只好跟他翻脸绝交....真恨不得这个好人从我的生命消失....那么这辈子就没有人有资格骂我了。

乙:为什么骂你?

甲回答:因为他叫醒了我,帮助我逃出屋子之后,交代我去叫醒和带楼下的妈妈和妹妹逃跑,他去灭火。

结果我一个人什么都没做,一直跑到安全的地方去。当他发现楼下的人还困在火海中,结果又跑进去救人,弄到自己遍体鳞伤。

我当然感激他救我的家人,但是,我和他不同,要付出不能要求回报呀,他的命运在他的手里,我的命运也在我的手里。

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啊。

乙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创文章:林文佩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