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

写实人生漫画:兔子和小鸡

比起小鸡,兔子只是好心帮忙,对母鸡的病,小鸡应该比兔子更紧张才对吧。毕竟是自己的亲生母亲。
但是,小鸡想到的,都是自己的利益,怕自己吃亏....它没有感激兔子的帮忙,反而怪兔子叫它帮忙。

如果人生什么事都要对自己公平,那么,就叫兔子去召集所有的小鸡,然后分配它们一只小鸡衔一片叶子(药草),这样才公平吗?怕找完所有的小鸡,母鸡都死了。

小鸡的这句回答,或许它觉得对自己是合理的要求,却不知道,以大局来说,它却是太不合理了。

人生中所有的事,不只是看自己的利益,还要看其他所有人的付出。

它可以用很多方面来想:比起其他小鸡,或许它做得多了一点,但是这一点可以救到它母亲,还是值得的。

而做多做少,并不只是看一件事来决定的,兔子刚好碰到它,让它传递药草,到了母鸡手上,自有其他小鸡来帮忙喂食。怎么可以只看眼前就认为自己吃亏了呢?

而兔子,是来帮忙的,没有义务,也没有对它有好处的理由。

小鸡的这个反应,只会让兔子觉得悲哀。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觉得好笑。真的会笑出眼泪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