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星期四

2012年1月最新创作=伤心漫画

1 条评论:

时间 2012年1月6日 01:02 , Blogger 林文佩,插图/漫画人 说...

这个漫画题材是取材于真实的故事。

某个20岁的女孩,有一天,我问她,你父亲不管你们了,如果当年你母亲把你放在外婆家,自己去外面打工,改嫁,偶尔来看你们,你会怎么样?

她回答我:“那我才不认她做妈妈!”

那么,我问她,既然如此,你妈妈当年为了你们,放弃了工作,学习的机会,知道你们还小,需要妈妈,怕外婆打骂你们,所以自己亲自照顾你们,
现在,你们又尊重她吗?

她不语。

她一直恨她妈妈没有学问,没有工作经验,没有一技之长,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(她妈妈偶尔帮人家打扫屋子),怕她妈妈拖累她。

她小时候,妈妈都是靠亲友接济他们,她工作了,亲友就不再接济了,

她开始工作的几年,因为给家用而觉得很大的压力,现在自己根本完全逃了出来,就是不想再给家用了。

朋友都不需要给家用,为什么只有她妈妈这么没用?

我看着她,心里觉得很悲哀。

所以,年轻的妈妈们,不要老是说:为了孩子,为了孩子........

她妈妈老是认为,孩子大了我就可以找寻自己的幸福了,等孩子大了....

为了孩子放弃学业,为了孩子放弃工作和理想,为了孩子勉强支撑痛苦/家暴的婚姻.....

你自己要强,才能保护孩子,才不会拖累孩子,不然,孩子大了,忘了自己是怎么长大的,还反过来埋怨你拖累她,你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宁可让孩子独立一点,吃苦一点,自己去找工作,不要为了太宠孩子而毁了自己。

孩子都是很自私的,薪水拿来买名贵电话是自然不过的事,为什么要用自己的薪水来给妈妈买洗衣机....我的钱,我想用来花在我自己身上,不对吗?我要弄头发,作指甲.....别人也是这样啊!

真的很悲伤的真实故事。

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